English

线装本在京毁版

2000-06-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和 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线装图书出版工程——《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影印线装本,500套历时五年全部印制完毕,日前在国家图书馆公开毁版。同时,线装书局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价值16万元的《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线装本一套。

《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线装本,经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央档案馆批准,根据中央档案馆提供的毛泽东生前阅读并亲笔评点的清乾隆武英殿本《二十四史》,由线装书局按原书原貌影印出版。全书850册,分80函,大16开线装装帧,采用传统手工精制,限量500套编号向海内外发行。此出版工程分两期进行,首批200套于1997年7月印制结束,已陆续被各界人士购藏。到今年2月,后300套的印制工作结束。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毛泽东评点二十四史》影印线装本,最大限度地展示了毛泽东阅读《二十四史》所作的评注、圈点的原貌,生动地反映了毛泽东对我国历史的思考和审视,是毛泽东的思想、学识和感情同中国辉煌的历史著作的结合,为认识中国的历史和吸取历史经验,留下了丰富的思想遗产。该书具有珍贵的文献、版本和学术价值,堪称线装图书的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